windows系统快捷操作进阶篇

上次介绍了windows系统上一些自带的常用快捷键,有些确实很方便,也满足了我们的一部分需求。但是我们追求效率的步伐怎会止步于此?这一次我将会进一步介绍windows上提升效率的方法。

一:运行

打开运行对话框的方法在上一篇提到过,就是win+r。这个运行框虽然可以打开文件,文档,程序等,但是打开文件和文档并不方便,我在后面会提到快速打开文件的更方便的方法。

win+r用来打开程序是非常方便的,但是需要一些配置,配置完成后,只要在对话框中输入你为程序预先设置好的名字就能快速打开该程序。比如我为chrome浏览器设置的名字为c,因此win+r之后,只需键入一个c,就可以快速打开浏览器。是不是比返回桌面去点击浏览器的快捷方式方便多了?

下面是配置方法:

找到你想要设置快捷键的程序文件(在你安装程序的文件夹里,后缀.exe),右键创建快捷方式,然后将这个快捷方式的名字改成你最喜欢的,越简单越好(当然前提是容易记住),接着将这个快捷方式移动到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里面。

现在试一试win+r,输入设好的名字,相应的程序马上就打开了。

ps:其实直接按win键调处开始菜单也可以直接输入简易名称打开相应程序的,比按win+r还更加方便一些,至于喜欢哪个方法就看个人喜好了。

二:search everything

Everything(官网|中文主页)是速度最快的文件名搜索软件。其速度之快令人震惊,几百G硬盘几十万个文件,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完成索引;文件名搜索瞬间呈现结果。它小巧免费,支持中文,支持正则表达式。搜素文件和文件夹真是快的飞起,从此以后再也不用在我的电脑里面苦苦寻找那不知道放在哪里的多年前的小文件了。

三:rainmeter

有人可能会感到奇怪,rainmeter不是windows的桌面美化软件吗,怎么会和快捷操作有关系呢。其实rainmeter社区有很多大神做了不计其数的皮肤,大多数是用于美化的,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兼具美化与便捷的皮肤。为了说明先上一张图

捕获

这是我的桌面,最上面的一栏是一个家具套装的皮肤,点击相应的按钮即可快速打开相应的文件夹,桌面右边的四个按钮也是同样的。桌面中间的search google搜素框是我最喜欢的,利用这个我可以实现在桌面即可搜索的炫酷功能。

进阶篇先介绍到这里,接下来我会给大家带来windows系统快捷操作高级篇。

windows系统快捷操作进阶篇”的一个响应

留下评论